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10月23日至29日,來平洲,超4000份翡翠原石將集中亮相!

2022年10月21日



 

公盤現場圖片資料

 

本次活動將在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桂寶標場舉行,活動將持續7天,10月23日至25日為預展看貨日,10月26日至29日為投標開標日。目前,本次交易會已進場3500餘份翡翠原石,預計正式活動當日將有4000-5000份翡翠原石集中亮相。其中,不乏行業首次亮相的高性價比、高質量原石,備受翡翠全行業的關注與期待。

 

 

現場部分毛料、原石

眾所周知,佛山平洲是全球翡翠玉石產業鏈最齊全、最完善的地方,也是除緬甸以外全球最大的翡翠原料二次公盤舉辦地。新冠肺炎疫情前,平洲每年大約舉辦20場的翡翠原料公盤,較好地穩定了全國翡翠原料的供應鏈。然而,在國家大力推進規範經營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促進現有產業市場向合規交易模式轉型發展,保障市場主體公平競爭,優化翡翠產業結構,推動其陽光化可持續性發展已成為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趨勢和必須選擇。

 

本次翡翠玉石交易會被賦予了引領行業規範,促進產業要素資源流通的全新歷史使命,開創了平洲翡翠玉石行業的新格局。

 

01  在運營管理上

本次交易會由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作為活動發起方全程主導舉辦,並由廣東桂城寶玉石產業服務有限公司、廣東翠緣拍賣有限公司合辦,通過市場化的運營手段,合規化的流程模式,共同打造陽光化的交易平台,為桂城街道轄區內的翡翠原料公盤市場穩步增長提供強大助力。

02   在交易模式上

本次翡翠玉石交易會參照以往的行業翡翠公盤交易方式,創造性地開闢一條要素交易+公盤拍賣+交易規範的新路子,為行業提供安全、便利、合法的資金和貨物流通渠道,形成合規、公平、公正、陽光化的翡翠玉石原料交易市場體系,破解當前平洲翡翠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顯化產業體量和地方經濟貢獻,推動平洲翡翠交易市場的健康發展,率先在全國構建具備可持續性的、高標準的翡翠玉石產業統一市場製度規則示範體系,不斷提升翡翠玉石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

03 在政策扶持上

桂城街道辦事處圍繞加快推動玉器珠寶產業轉型升級,制定了《桂城街道促進玉器珠寶產業轉型升級扶持辦法(試行)》,將對合規的玉石交易平台開展玉石交易並在桂城街道依法納稅的商事主體和自然人(限賣家)在符合《廣東省交易場所監督管理方法》規定並從事玉石交易的平台發生的交易行為,且在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依法納稅的,給予賣方交易環節地方經濟貢獻的50%獎勵。

04 在產業服務上

本次交易會聚焦翡翠玉石源頭供應鏈端,全面提升玉石供應鏈效率;通過交易平台的要素聚集作用,促進翡翠玉石資源要素的優化配置和暢通流動;未來還將擬打造和發布“平洲翡翠指數”,推進標準化價格體系,形成行業指導意義的價格指數,破解黃金有價玉無價的困擾,助力翡翠玉石行業在全國范圍內加快構建高效規範、公平競爭、充分開放的統一大市場。

 

 

目前,首屆翡翠玉石交易會活動報名預約已火熱進行中,誠邀各大玉商玉友積極參與!屆時,平洲珠寶玉器協會、四會市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揭陽市珠寶玉器商會、瑞麗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四會市玉器商會、廣東省翡翠產業協會、廣東省珠寶玉石創意文化協會、廣東省黃金協會將作為本次交易會的協辦單位參與出席。

 

資料來源:平洲玉器珠寶特色小鎮 微信公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