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英国珠宝商 Henn of London推出罕见的蓝宝石项链 重达422.66克拉

2020年06月11日



        近日,英國珠寶 Henn of London 推出一件罕見的藍寶石項鍊,這次作品的設計靈感源自「矢車菊」(Bluebonnet)。這條項鍊最大亮點是鑲嵌重達422.66ct的巨大藍寶石——Siren of Serendip」。這也是目前已知出產自斯里蘭卡的第四大刻面切割藍寶石。

 

  「Siren of Serendip」的原石在20世紀初發現於斯里蘭卡,切割前重達2670克拉。這顆藍寶石採用改良式枕形切割,亭部可以看到多層的琢面,讓飽滿的色調更為集中。寶石名稱中的「Siren」源自希臘神話中的塞壬海妖,彰顯獨特的魅力,「Serendip」則為錫蘭(斯里蘭卡)古稱,象徵這顆藍寶石的產地。

 

  2018年,美國「休斯敦自然科學博物館」(HMNS)購入這顆藍寶石,並委託 Henn of London 訂制一條項鍊,突出其無與倫比的自然美感。Henn of London 以博物館所在地——德克薩斯州的州花「矢車菊」為主題,這種花卉擁有天然的深藍色調,與藍寶石恰好呼應。

 

  這顆422.66ct藍寶石鑲嵌於一枚大尺寸的掛墜,由4組鉑金鑲爪托起,鑲座側面巧妙融入花卉紋樣,搭配明亮的鑽石鑲飾。整條項鍊採用白金製作,共鑲嵌913顆總重達36.30ct鑽石,鏈節設計為抽象風格的「矢車菊」圖案,與主石自然銜接,鏈扣後方還墜有一顆4.02ct的水滴形鑽石,形成微妙的平衡感。

 

  除這顆「Siren of Serendip」藍寶石外,產自斯里蘭卡的知名大尺寸藍寶石還包括486.52ct的「Blue Giant of the Orient」、478.68ct的「Queen of Romania」、423ct的「Logan」、392.52ct的「Blue Belle of Asia」和331ct的「Catherine The Great」。

 

《國際珠寶網》11-06-2020